「請千萬不要帶他到司令部喔。」「請絕對不能讓他靠近司令部呦。」亞琳蘋‧卓雅,是一名年輕的小學一年級導師,她站在預定帶學生參觀的博物館前,屬著學生,想到了徠恩‧麥司丹的保母所叮囑的話。

總共也才20個人,但她怎麼數,得到的都是同一個結論。

她搞丟了三個。

一是凱德立思‧尤瑪,徠恩的好朋友。

二是維爾杰‧愛力克,徠恩保母的二兒子。

三是徠恩‧麥司丹,絕對不能搞丟的上將和上校的兒子。

亞琳蘋臉上一貫的笑容快維持不下去了,月亮的弧線拉成水平。

「啊啊啊啊啊~~~怎麼辦呀~~~小孩子失蹤了呀~~~~~」她開始嚎啕大哭,連陪同而來的另一個老師和博物館館員都上前安慰。

但她只哭了三秒,接著「好了,我們今天要來參觀市立博物館,大家有沒有問題呢?」還流著淚痕的臉蛋,已經掛上親切的笑容。

「老師,凱德和維爾杰還有徠恩怎麼辦?」

「哎呀,徠恩同學那麼聰明,不會有事的啦!」

現場一片沉默,隨即又恢復了吵雜。

「對呀,徠恩那麼聰明,根本不用擔心會被誘拐啦!」

「但是應該會有人因為看上他的聰明而綁架他吧?」

「維爾杰長得那麼帥,應該會被綁架吧?」

「凱德身手矯健,一定可以躲過犯人追擊的!」

亞琳蘋關上耳朵,命旁邊的老師先通知溫莉,然後呵呵兩聲後就領著同學們進入博物館。

***

「我這麼聰明,不會有事的啦!」徠恩信心滿滿的說。

「喔。那我們現在要去哪裡?」維爾杰敲敲脖子上掛著的名字掛牌項鍊,提醒徠恩他們是逃犯。

「我沒去過博物館,我想去耶。」凱德嘟起嘴,抱怨著。

「無聊啊。那個莉莎早就帶我去過了。我們現在要去的是更有趣的地方。」

「該不會是叔叔阿姨的辦公室吧?」維爾杰繼續把玩掛牌。

「反正不遠嘛~」徠恩微微笑,朝大馬路走去。

三個人走在大馬路上,顯得稍微顯眼,但沒有人因此攔下他們。

「喂,我說,阿姨知道你翹課,他不會罵你嗎?我已經準備被我媽罵死了。」維爾杰看向徠恩,苦笑。

「不知道,但是羅伊應該會贊成吧?」

「為什麼?」凱德停下腳步。

「因為,羅伊知道上學很無聊。所以他應該會同意我在安全範圍內隨意晃晃吧?」

「哼。一切都是你的猜測呀。」維爾杰鄙夷的回答。

徠恩甩甩掛牌,繼續朝司令部走去。

「別自食惡果了呀...」維爾杰喃喃自語。

「你就別說了吧。」

***

午休時間,大家都去吃午餐了,只剩下辦公室的兩人。

「上將,這些是屬下剛剛去拿回來的新文件,請您在下班之前要把這些全部看完。」

馬斯坦古面色凝重,他瞪著桌上的電話。

剛剛溫莉打電話來說徠恩跟維爾杰帶著一個同學翹掉了校外教學。

「上校......」

「是。」

「那個,剛剛溫莉打來說小學老師在帶徠恩他們去參觀博物館時,翹課不見了。」他看看霍克愛的臉,發現她冰冷的眼神裡什麼都沒有,沒有著急,沒有憤怒。

「...他會沒事的......這些公文請您務必準時交出。」

「莉莎!」

「他會沒事的!」霍克愛放下一整疊的公文,轉身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

「喂,司令部到了,那你要怎麼進去?你知道叔叔阿姨的辦公室在哪裡嗎?」

「不知道,但我們又不是沒嘴巴可以問。」

「呃...我們真的要進去嗎?我看還是回去博物館啦。」

徠恩拍拍凱德的頭,安慰他別緊張。

「所以......?」維爾杰推推徠恩的肩。

「走吧!」


--------------------------------------------------

後記:

因為時間來不及

所以只好分上下兩集囉

不好意思了

但是我一定會只寫兩集而已的!!

謝謝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嘰咕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