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文旅客:麥小魚〉

 

存款餘額:四千五百二十一萬零七十一元

 

這只是他眾多存摺中,沒什麼在使用的其中一本,出門時太過匆忙,隨便拿了幾張多國通用的信用卡,但應該也夠兩人旅行上一段時日了。

幾個小時前他說服她一起再度重遊S國時,還順便瞥見了她存摺剩餘的錢:三十七元。

這麼一點錢,領不出來,就算真的拿在手上,連坐計程車的基本費都不夠。要是再晚一點找到她,她可能就要露宿機場了。

他把熟睡於身旁的她的手牽起,她的頭往他的肩上又靠近了一些。

S國的雨很美。如果說別的地方下的雨是上天眼角斷了線的珍珠,那這裡,就是清澈的夜空下,劃過的無數流星。總的來說,是浪漫些。

現在時間:凌晨零時四十七分,到S國還要五個小時。馬斯坦古希望能握著她的手的時間,可以更久些。

S國氣候舒爽,算是首屈一指的度假勝地,也是不勝枚舉的戀人,定情的第一首選。種種優越的條件,讓那裡除了大賺愛情財,也造就不少傳說。

好比包含越多感情的信件,會被單身的郵筒先生吃掉的故事。

他嗤之以鼻的笑了笑,這就是S國的商人往往能一夕致富的關鍵?果真很有商業手段,這趟旅行說不定還是個學習經營公司的大好機會,不容錯過。

外頭一片霧濛濛,閉上眼的景象也不過如此。

機艙外的溫度:-30°

兩手緊緊合攏的溫度:36°

 

……Map1……

 

──BOSS啊!上次說要跟我們合作的林董事長堅持要和您約個時間,才肯商議合約內容,請您趕快回來吧!

──老闆我們都超想你的,沒有你在我們全公司上上下下二十幾個女員工都提不起幹勁工作呀!一天看不見您的英俊瀟灑我們可是連茶都嚥不下去了!

──兄弟,我雖然知道尋找真愛是件要緊的事,但所有人都靠這公司吃飯,一但大亂,有的連尿布錢都沒著落了!

下飛機的第一件事,他將手機開機後,接踵而來便是足夠淹沒一間辦公室的人那麼多的短訊,他耐心的一封一封看,再耐心的一封一封刪,出關的時候也低著頭忙碌著。

「怎麼了嗎?」她把他的護照和信用卡等等的東西放進自己的包包裡,探頭詢問。

「不,只是些簡訊,無須在意。」他索性將手機再次關機,免得接連不斷的提示音吵到其他旅客。

他想真正放一次假,把除了眼前的事物置之腦後,他盯著霍克愛,向著她嚴肅的臉笑了開來。

「放輕鬆,先去吃飯?」

「是公司的事嗎?如果是,你還是趕快回去處理,不用管我沒關係。」

馬斯坦古一愣,接著將她攬入懷中,輕拍她的頭,他低聲呢喃:「傻瓜,妳就是這樣,我才捨不得放妳一個人,真的不必擔心了,我們去找餐廳吧。」

她微微紅了臉,推開他的手,往出口直走。

「你不是餓了嗎?那就快跟上,等會還要找地方住呢。」

她的聲音很輕,他聽得如癡如醉,還呆愣在原地不動,直到她上前拉住他的手,他才意識到。

 

妳,在我身邊。 

我很害怕,害怕像從前那樣,無法回報妳的付出。 

如果我說,我又要再次離妳而去,妳會因我而哭泣嗎? 

 

今天天氣好得一個不像話,賣傘的大嬸眉皺得像老人臉上的紋路。在人行道上步行的路人來自各國,說著千奇百怪的語言。

他們走得很近,兩隻晃蕩的手不時輕輕的碰撞在一起。沒有一方先牽起對方的手,表情掙扎的掙扎、喪氣的喪氣,已經形成一種引人側目的奇觀。

一直走,僅存鞋子踏在石磚地上的聲音。

馬斯坦古是S國的常客,但他卻不斷避免帶領霍克愛走到設有旅館的街。

一直走,僅存身體和行李摩擦的聲音。

他失了目標。要在她和他們之間做一個抉擇,他真的做不到。

一直走,僅存口鼻吸入那清新的空氣的聲音。

S國的街道,好長好長,在消磨不完的時間裡,他們漸漸忘卻,自己來這裡真正的原因了。

一直走……

直到市場的人潮沖散了他們,他試著伸出手,但卻連她的一根指頭也碰不到。

抓了個空,掌心中,浮現離開的念頭。

 

如果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是因為有默契的愛上彼此, 

那當兩個人分開時又是為了什麼? 

會不會單純是因為有默契的在同一時間,發現了── 

沒有在一起,對妳是不是會更好呢?

 

他搭上返回祖國的飛機時,連一絲遲疑也沒有。

沒有回頭,毅然得如直到最後一刻,也不願落下雨滴的天空。


後記:

我似乎不小心把一篇應該很美的文章搞砸了...(掩面)(泣)


但基本上是延續"【佐莎】彩虹的另一端"的故事

兩個人來到了S國,原本是想重遊舊地,重新複習過去的回憶

但卻不知不覺越走越遠了

實S國的天氣變了,變得很少下雨,連帶他們倆之間的關係,似乎也產生了一些間隙...

自作聰明的體諒,會讓她有什麼樣的做法?

嗯,基本上不到下一集出現我是不會知道的(蛤這是什麼作者\口/)

(啊啊我好怕我會把它導向一個爛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這好像蟾蜍喔XD)


麥小姐一直催一直催一直催,讓站長不得不搬出其實一直在暗中策劃的文章(哼)

但她的題目讓我破頭了,說不定只在Map1出現而已

怎麼辦嘛我要怎麼寫真是暑假一大課題阿阿快暑輔了我好擺爛不要上課咩咩咩叫~~

我好想念以前寫番外的日子(咬手帕)

那我加個"【佐莎】聆聽 "伊亞版吧~


我不用眼睛看,我用耳朵聽。

外頭應該是很快樂的世界吧?

我會在莉莎的肚子裡待多久呢?好想快點出去看看羅伊把拔、莉莎馬麻、徠恩葛格的長相喔。

羅伊把拔總是知道我想吃什麼,他是個廚師嗎?還是要說,是個會一直騷擾莉莎馬麻的色色廚師?

莉莎馬麻都會說故事給我聽,還會跟我說「妳爸爸今天居然藉口摸摸你然後偷親我!」、「啊啊,羅伊真是個溫柔的人,他今天買了我一直都好想吃的蛋糕給我呢!」等等諸如此類的生活瑣事給我聽,她邊說還會溫柔的摸摸她的肚皮。

徠恩葛格會唱歌給我聽喲!我從來沒聽過他走音過,他真的是一個好棒的歌手哇!

我們還常常一起出門去散步,雖然待在這裡很溫暖,但我似乎也能感受到她們口中「涼涼的風」了。

我用耳朵,在這裡生活著。

我用聽覺去感受,用我腳腳的踢踢來表示我多麼喜歡他們。

這是「家人」嗎?

好溫馨、好溫馨,我在黑暗中微笑。

但是......

羅伊把拔!徠恩葛格!你們睡在我上面,好重啊!

還有......

莉莎馬麻生氣的聲音,總是讓我以為,她把牆壁打出一個洞了!


不過,我還是會一直喜歡著你們的喔♥

你們會不會,也同樣喜歡著我呢?


謝謝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嘰咕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