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喔,這一篇大都是徠恩的故事,不喜歡的旅客可以先下車。

 

「各位同學,今天是你們的第一天上學日,那麼現在上台來自我介紹吧!」

今天是徠恩‧馬斯坦古上小學的第一天,由於父母都因為不方便曝光而缺席。

但他不在意,反正代替母職的保母-溫莉‧洛克貝爾有來。

他的老師,是一位看起來很溫柔的女孩子,雖然年紀輕、資歷淺,但是非常敬業。

溫莉在走廊上看著徠恩,他正無聊的玩著鉛筆。

也對啦,遺傳到父母聰明的頭腦,他根本不屑來上小學,他認為那是有損他的智商。

他把擺在家裡一整個書房的書全讀過不下數十遍,想當然耳擺在那裡的書都不會是繪本或畫冊之類的書,大部分是父親的公文、報告,和母親的公文、報告。

自我介紹還沒輪到他。

「老師,我想要去上廁所。」所以他舉手說了。

老師點點頭,輕輕的微笑似乎在暗示:果然還是會緊張嗎?

徠恩沒看她,他走出去時,對著溫莉說:「溫莉,我想回家,不然你帶我去找莉莎或羅伊。」

「我有可能說好嗎?當然不行。」溫莉嚴正拒絕。

他聳聳肩,上廁所去了。

***

「好,下一個是徠恩‧麥司丹」老師說出那個特別改過的名字。

徠恩走上台前,眼珠轉了轉。

「我是徠恩‧馬...阿不是,我是徠恩‧麥司丹。」

溫莉鬆了一口氣。

「我住在中央市百客帆街(Parkvan St.)的億歷安(Yiilian)大樓三樓二十七號...或三十二號。」

「或?」

「我爸和我媽的家。我們有時住那裡,有時住這裡,不一定。我家有我、我爸、我媽。」

「喔,原來是這樣呀。謝謝。」

徠恩一鞠躬,悻悻然的走回位子。他用唇與向外頭的溫莉說了三個字

好無聊。

一節課,在自我介紹下上完了。

***

又上課了。

「好的,那小朋友,這一節課我們要畫一張學習單,我們這次的主題就是『夢想中的職業』,理所當然,你們要畫出你們自己以後想做的職業,不過,還要畫出爸爸媽媽的職業,最後,我們用下一節課上台來報告,有問題嗎?」

老師的視線在班上滑了一圈,落在徠恩舉起的手上。

「什麼事?」

「一定要畫嗎?」

「是的,一定要畫。」

「不能有所隱瞞吧?」

「是的,也請不要說謊。」

徠恩向溫莉拋出了一個無可奈何的表情,他無聊了這麼久,早就想玩一下了。

說出來會嚇死你,他想著。

溫莉則是搞不清楚他想搞什麼把戲,緊張的皺著眉。

這小子,八成是想炫耀,他絕對會把一切說出來的,那莉莎姐姐如此用心的隱瞞不是就化成泡影了嗎?

他知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啊?

徠恩很認真的拿起媽媽上禮拜才買給他的色鉛筆,準備在乾淨無瑕的白紙上作畫。

「哇!你們家很有錢齁?用這個牌子的筆?」坐他隔壁的男孩問。

「不知道,這是莉莎買的。」

「莉莎?你媽媽嗎?」

「...嗯。」

「借我吧!我沒帶。」

「隨便你。我叫徠恩,你叫什麼?」

「下課再告訴你吧,徠恩。」男孩單純的笑了笑。

徠恩悶不吭聲,繼續構圖。

***

「很好!大家都畫好了吧!那現在先下課,記得要在上課鐘聲響之前回到座位上坐好喔!」

教室裡的小孩子都跑光光了。

那個男孩原本要跑出去,卻被徠恩叫住。

「哪,你的名字。」徠恩抓住他的衣角,嚴正的說。

他討厭別人食言,還好莉莎和羅伊從來不會。

「等等,我要去廁所!」

一去,就是一節下課了,徠恩生氣的坐在位子上瞪著色鉛筆。

***

「好!來上台報告吧!記得聲音要大聲,畫要舉高一點喔!」

台下的看台上的報告,倒也挺有樂趣的。

不過徠恩還在生那個男孩的氣,臉故意轉向另一邊。

他看了看那男孩的座號,排在自己之前。

「7號。」

是他。

他帶著自己的畫走上講台,深吸一口氣。

「我是7號,凱德立思‧尤瑪。」他向來恩笑了笑「我的爸爸媽媽的工作是一樣的,他們都-」

徠恩又好氣又好笑,決定注意聽他的報告。

「沒有工作。」

「什麼?」

台下小朋友議論紛紛,但他們只是善意的關心。

「不過,我不會因為而感到自卑,因為,我們還是過得很開心。有的爸爸媽媽忙於工作,都不能陪小孩,但是我的爸爸媽媽卻能和我一起玩,我很開心。」

徠恩想了想自己的父母。

羅伊和莉莎都是大忙人,才會找溫莉來當保母。

但是對他的關心應該還算是沒少吧?

可是,今天這麼重要的日子,莉莎和羅伊都沒來,只有溫莉來而已。

突然覺得好難過。

我是賺那麼多錢的羅伊和莉莎的小孩,不,是私生子。

他隱約知道莉莎不准他叫媽媽的原因,

真是可悲。

一轉眼,時間過去了不少,徠恩只是在發呆。

「喂!換你了啦!」凱德立思搖搖他。

「...?喔。換我了。」

徠恩走上台前,拿著畫的那隻手擺在大腿旁。

「12號,徠恩,你可以開始報告了。」

但是他只是盯著鞋子,不發一語。

「怎麼了?徠恩同學?」

這雙鞋子,是羅伊帶他去買的,那時老闆問他是羅伊的誰,他回答:「他嗎?他是我親戚的小孩啦。」

身上穿的衣服,是溫莉買的。

色鉛筆,是莉莎買的。

然後呢?

真是空虛呀,用物資滿足我。

徠恩想著。

突然,他的眼睛飄到外頭閃過的棕色身影。

那是......?

 

------------------------------------------------------

後記:

抱歉呦

這一篇沒提到佐莎

但下一篇會的啦((啊!!!自暴劇情!!!!

感覺小孩子的心情真的很重要呢

居然會想這種事((ㄟ!大嬸你會寫這種文才奇怪吧??

好吧

我要去期待一下下集的劇情發展囉((你不是作者嗎??

謝謝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嘰咕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