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各國的文化交流真是越來越頻繁了呢......」馬斯坦古坐在副駕座,望著街上說。

「嗯。以前似乎沒有那麼多的節慶呢。像現在的元宵節,據說是近年才從東方國家傳來的呢。」

「呵呵,上校你看,那家店在賣的是燈籠嗎?好可愛喔。咦,還有湯圓特價耶,我買你來煮給我們吃好不好?」

霍克愛微笑,把車子停到了路邊靠著攤販。

「好啊,順便買個燈籠送徠恩好了。」

「老闆,請給我兩盒湯圓,一盒芝麻的一盒花生吧!」

「呵呵呵~客人您有眼光,居然都挑了本店熱門的口味呢~那...有沒有要多買一個可愛的燈籠呢?」

「我要一個,謝謝。」

「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再來~」

走了一段距離,還是聽得到老闆洪亮的嗓音。

開車疾駛回家,再打開門的瞬間,他們嚇了一大跳。

門內的人用力撲向他倆,把他們撞到轉了好大一圈。

馬斯坦古抓緊了霍克愛,霍克愛抱緊了門內的人。

「歡迎回家,我好想你們喔。」徠恩嗲聲嗲氣的說。

「少肉麻了,你根本是來拆散我跟莉莎的吧?!」

「你幹嘛跟他一見面就吵架呢?幼稚鬼!」

「就是說阿,羅伊的心胸好狹窄,居然跟兒子搶媽媽,哈!好幼稚喔!」

「哼!你說什麼?看我搔個你撲倒在地!」

霍克愛把他們踢進門,就自顧自的走到廚房裡去。

陣陣的笑聲從客廳傳來,讓霍克愛的心情也變得很好。

「該做什麼湯好呢?還是弄甜湯就好了......」她從櫃子裡翻出一包砂糖,倒了半包到剛剛才煮滾的熱水裡。

***

「有完沒完啊你們?不要再玩了啦!湯圓已經煮好了,快來吃吧!」

霍克愛看向地板上「糾纏」的兩個男人和男孩,呼叫他們進快來餐桌報到。

「哇!湯圓耶~學校今天也有煮,可是時在是太難吃了,所以我毫不客氣的全部倒掉。莉莎的湯圓應該會好吃很多吧?」

「是很好吃啊......啊!那是我的芝麻,你不要搶啦!」

「嗚...你...已經...三顆...嘴裡有...嗚喔...」來恩嘴裡含著三顆湯圓,對著開始往嘴裡塞第四顆的羅伊罵。

「嗚喔...你...我...喔喔...」

「吃完再說啦!不要亂噴口水!」霍克愛抽起兩張衛生紙,替口水亂流的他們擦擦嘴。

「很好吃!」揚起幸福的笑容,羅伊和徠恩異口同聲的大聲說。

「不要學我講話啦!」

「幼稚鬼,誰在學你講話啊!」

莉莎被他們逗得一直笑,咯咯的笑聲讓她的心裡充滿踏實感

這是真實的幸福,是屬於她和她的「家人」的。

平凡、溫暖。

「啊!莉莎還買了燈籠要送你喔~拿出來吧!」

「哈哈!這個圓滾滾的造型怎麼那麼可愛啊?!應該是吃胖的羅伊吧!」

「少來了!這根本是現在的徠恩的翻版!」

說完,兩個人又鬧在一起了。

而霍克愛嘴角的月亮弧線,一直到睡前還未拉平。

「莉莎晚安,羅伊晚安。」

「喀。」闔上門,馬斯坦古壞笑了。

「莉莎,你知道湯圓的熱量很高嗎?」

「嗯...是這樣沒錯,但剛剛你還吃那麼多...」

「是呀,所以就得做些『運動』來消耗熱量呀~」他伸出手,朝霍克愛的大腿內側撫去。

「......!」霍克愛開始左閃右躲。

「莉莎~你逃不過我的!」說完朝她身上撲去。

 

-------------------------------------------------

後記:

元宵節快樂!!

雖然快過完了,但是還是問一下

各位有沒有吃湯圓呢~

話說

4顆湯圓要走10000才能消耗

那我就得走15000步啦!!!

 

「還是莉莎湯圓最好吃了,白白嫩嫩的~」

 

謝謝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嘰咕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