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

「我希望有好多好多玩具,讓我玩不完,這就是快樂!」

「物質上滿足不了心靈,玩具夠玩就好。」莉莎手叉著腰說

羅伊二話不說,衝進玩具店

 

五歲:

「我希望我有優越過人的頭腦,能夠超越別人,這就是快樂!」

「能夠不斷超越自己才是真正優越,偶爾當笨蛋其實也不錯。」莉莎撇向羅伊

羅伊二話不說,衝進書店

 

十八歲:

「我希望我身邊有無數的漂亮馬子,讓我有談不完的戀愛,這就是快樂!」

「真愛是需要培養經營的,偷搶拐騙來的不是好戀情。」莉莎用力瞪羅伊

羅伊二話不說,衝進夜店

 

七十八歲:

「我希望能夠和家人一起活在世界上,一起體會人生,一起感受人生,一起走過風風雨雨,最後再一起走完人生,這才是我最想要的快樂!」

沒有人溫柔回答

沒有人暴衝

空蕩蕩的墓園裡

矗著兩座斑駁的石碑

「要是能換回這些,我願意犧牲自己的一切。」

不會掉淚,僅只懷念

-------------------

後記:

有別於第一篇年紀問題

(嘿啦!就是那個很擺爛得我知道!)

這一篇是走哲理風的

可能不會笑啦

但是最後的感觸是真的在失去家人後的我

心裡非常想達成的

常常會想

如果能夠以犧牲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換回她

讓她能和我其他的家人繼續生活

這樣的代價真是微不足道

哎呀不小心後記就寫得那麼多了

謝謝閱文:))

 

PS.真的要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光,不要在半夜時分被惡夢驚醒時,才想起他/她而落淚

好想念你,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嘰咕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